云野

answer

终究无解

我面朝大海呼喊

以虔诚的姿态

祈求一个回答


海风告诉我

这个问题只有一个密码

海浪将它拍打在岩石

一下一下

把它磨成沙


它沉淀于我的脚下

我却找不到它


我只有向前走

用赤裸的双脚

感受每一粒沙

用不会疲倦的双腿

丈量每一片海


我穿过时间的缝隙

踏过空间的旅程

寻觅那微小的

不止飘散在何方的答案


我走过那片沙滩

一遍一遍

从未停歇和放下


直到有天

在黎明的前一秒

在第一千零一次经过那里时


海浪说了话

——“有用吗”

他温柔地触着我的脚尖

神情里第一次没有了居高临下

我抬起头

迎着他的目光

——“你问山,你有没有听过

西西弗斯的神话”

他微笑了

——“山曾经告诉我

意义只在路途

求解本就是回答”

评论

热度(7)